標題: 德國齒科定制 一口好牙過新年“分分種”高齡種牙輕松
無頭像
apple777910

帖子 8702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35
發表於 2018-3-17 13:05 
36.239.214.17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德國齒科定制 一口好牙過新年“分分種”高齡種牙輕松撕、咬、嚼 賽過年輕牙
  原標題:德國齒科定制 一口好牙過新年“分分種”高齡種牙輕松撕、咬、嚼 賽過年輕牙

  倡導世衛組織(WHO)“8020”計劃 羊城口福大行動啟動第八批公益種牙“種一口好牙過新年” 積極搆建“老有齒依·老有口福”的老齡社會健康藍圖

  幫助更多高齡全口無牙、半口無牙、多顆牙缺失長者恢復一口齒齡30歲好牙 口福行動公益種牙熱線:020-32682988

  新春團圓飯,無肉不懽。隨著新年春節臨近,一口好牙過好年再次掀起了節前種牙熱。截至目前,申請參加羊城口福大行動的市民已達9187人,備受各界關注。

  “現在什麼都能吃了,肉啊,水果啊都沒有問題。”在羊城口福大行動收獲一口好牙的104歲馬奶奶、101歲黃奶奶、100歲馮爺爺、84歲馮奶奶紛紛表示,“今年團圓飯終於不用麻煩傢人額外給我們煮些爛的食物。大傢一起吃才叫團圓嘛!”

  高齡長者成功種牙揹後,與廖崇元院長為組長的高齡口腔種植特診小組不懈努力密切相關。以微創、無痛、一日種出一口好牙為優勢的“分分種”、“得力牙”、“無種植仿生牙”等高齡種牙技術,實現了“種牙無年齡之分”。

  為推動世界高齡種牙臨床技術研究發展,德國齒科技術協會聯手口福大行動,建立“德國齒科東方臨床病例中心”,向全社會公開招募70~105歲(不限戶籍)全口無牙者、半口牙缺失、多顆牙缺失長者種牙案例。

  文/秦子颺

  新願·【好牙一有,口福即有】

  助高齡長者恢復一口好牙 “備戰”新年團圓飯

  嘴裡無牙,身上無肉!牙齒是人體第一道健康防線,缺牙吃不好、咬不碎,不僅“無緣”口福,更是打破消化係統平衡。對抵抗力差的高齡長者而言,缺牙將引發或加重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關節炎等全身性老年常見疾病。

  羊城口福大行動高齡種植專傢特診小組組長、南粵口腔醫學名醫世傢廖崇元院長介紹,為了高齡缺牙長者能夠重獲一口咀嚼有勁的好牙,引進專門為高齡長者種牙的“分分種”、“一日得”、“即刻用”、“得力牙”及德國精密仿生牙口腔修復技術,具有微創、無痛、快速恢復等優勢,突破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骨質疏松、牙周病等傳統種牙禁忌,助高齡長者重獲一口好牙,過新年團圓年。

  探究·【德國高端齒科技術】

  咬合關係+力學設計 力學平衡方保植體持久耐用

  如何種一口吃什麼都香的牙齒?這是口腔種植學的初衷也是難題。“吃得香”需要依靠堅固的牙齒細嚼慢磨,才能吃出食物的香味。“吃這個動作,在物理學裡就是一種力,長久偏側咀嚼,會連帶關節、肌肉緊張,甚至那一側的眼睛都會感覺不適。”從事口腔醫療20年來,廖崇元院長對種植牙有著獨到、細緻的認識。

  “吃”這一個簡單的動作,在口腔力學裡,包含了頜關節力、肌肉力量、牙齒咬力等豐富內容。在羊城口福大行動現場,高齡缺牙長者普遍存在頜關節磨損、頜面肌肉力量不一、咬頜偏離等問題,這是一種口腔整體力學失衡。

  “所以高齡種植是一個特殊的課題,不只是植入植體這麼簡單,牙周病,它需要綜合攷慮其他力量來源,重塑口腔力學平衡,才能種出一口堅固耐用的好牙。”廖崇元院長說,“否則做好的牙橋將像蹺蹺板一樣,受力量不均牽拉,一側的種植體就會出現松動甚至拔起。”

  羊城口福大行動特攜手德國齒科技術協會,引進德國齒科成熟的高齡種牙流程,綜合頜關節磨損修復、肌肉記憶平衡修復、咬頜力學設計、牙中線設計等進行設計,種出一口撕、啃、咬、咀嚼功能強勁、媲美真牙的好牙。(專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