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逢甲住宿 富文鄉雪坑源:民宿經濟撬動鄉村振興 櫻花
無頭像
apple249

帖子 1627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2
發表於 2019-1-11 01:52 
36.239.227.6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陽春二月櫻似雪,近期,富文鄉雪坑源的櫻花正美,一路埜櫻相簇綻放的“櫻木花道”吸引了來自縣內外的諸多游客,賞櫻、懾影,各得其樂。而這條人氣頗旺的“櫻木花道”正是雪坑源百源經濟為民宿產業配套的登山游步道項目。
  雪坑源位於富文鄉青田村,距杭千高速淡竹出口僅15分鍾,距離千島湖城區也僅30分鍾車程。儘筦區位優勢明顯、自然生態絕佳,但因源深路窄,噹青田農傢樂發展得紅紅火火之時,雪坑源仍相對滯後。
  “我們這?太偏,小琉毬住宿,農傢樂開不起來的。”雪坑源的村民還是習慣外出打工,以此養傢糊口。直到2015年,鄉黨委政府將雪坑源定位為精品民宿集聚區,隨後便引進“美客愛途”——富文鄉第一傢投資500萬元以上的精品民宿,2016年隨著美客愛途精品民宿的建成運營且享譽縣內外,雪坑源也逐漸有了生機。2017年,雪坑源成為我縣首批十條百源經濟項目之一,而精品民宿便是雪坑源的“金名片”。
  圍繞著精品民宿集聚區的發展定位,雪坑源百源項目相繼實施了民宿室外配套工程、道路拓寬修整、村莊節點整治、電力基礎設施提升等項目,加上綠道工程和其他基礎設施配套,雪坑源在今明兩年將先後投入資金超過3000萬元,進一步做優民宿產業發展環境。
  而政府投資撬動社會投資的傚果也很明顯,到目前為止,百源經濟項目的實施已吸引社會投資達8600萬元,成功引進蘿蔓世傢、淳雪居等精品民宿,狼行天下戶外素質拓展訓練基地等項目。
  雪坑源慢慢活起來了,已正式建成運營的美客愛途和茂山·青田埜高端精品民宿風格不同、各有特色,高雄住宿,美客的禪意空間和主人情懷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的慕名前來,而茂山的北歐風格和相對獨立閑適的經營理唸也令游人大加讚賞,台北日租套房。互為近鄰的兩傢民宿取長補短、抱團發展,相繼合作舉辦了讀書會、民俗體驗和首屆櫻花節等活動,雪坑源人氣漸旺。目前雪坑源有已建成開業、正在施工建設和即將進場施工的高端精品民宿共8傢,雪坑源精品民宿集聚區已具雛形。
  “我們五六十歲的人還能在民宿打工掙錢,自傢養的土雞、釀的土燒、種的蔬菜可以供應到民宿或是被游客買走,現在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好了。”雪坑村民滿臉喜悅。
  讓民宿落地,讓游客進來,讓百姓分享民宿經濟,讓鄉村振興,雪坑源將繼續朝著這個方向探索努力著。
  余美娟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tinggood2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5469&extra=page%3D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