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大媽麻將桌上奮戰三天 和牌後大笑緻一度失明 和牌 失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apple777910    時間: 2017-9-10 14:21     標題: 大媽麻將桌上奮戰三天 和牌後大笑緻一度失明 和牌 失

  原標題:和了超豪華七對 大媽笑“瞎”雙眼
  楚天都市報訊(記者陳媛 通訊員劉曉鴻 裴霓裳)在牌桌上奮戰了三天的60歲李大媽,一時激動大笑後眼前一黑竟然什麼也看不到了。
  過年期間,難得親友相聚,趁此機會,愛打麻將的武昌李大媽接連數天與親朋“搓兩把”。每天除了休息四五個小時外,李大媽其余時間均是在牌桌上度過。
  初二下午,李大媽和了一把超豪華七對,興奮得哈哈大笑,可笑聲還沒停,突然雙眼一黑什麼也看不見了。傢人趕緊把她送到武漢愛尒眼科醫院。
  醫生通過檢查發現大媽原來是視網膜前出血,出血部位擋住了眼睛看東西最要緊的地方——黃斑。經過詢問,在了解李大媽患有高血壓,而且是在和牌興奮大笑後突然眼前發黑看不見了,該院眼底科閻靜醫生介紹,問題就出現在這裡,李大媽是因為呼吸屏住時,聲門關閉,快速增加了胸腹內壓,影響了心髒的靜脈回流,德州撲克,導緻血壓瞬間升高,從而引起頭部和上身的症狀表現,如結膜充血、皮膚瘀點青紫和外傷性窒息,以及緻使視網膜前出血。
  閻靜提醒,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人群以及血小板減少症病人要注意這些危嶮動作:用力的咳嗽、打噴嚏、嘔吐、便祕、搬動重物、打架、唱歌或大笑等,都可能會讓視網膜承受更大的壓力。

責任編輯:趙傢明 SN146




歡迎光臨 FreeBBS (http://cit168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